淮北本地宝 > 淮北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限购令抬高交易门槛 租房量增加勉强养活中介
限购令抬高交易门槛 租房量增加勉强养活中介
2013-12-16 17:22【我要纠错】

  限购令抬高交易门槛 租房量增加勉强养活中介

  从今年1月份连续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后,多数中介都门可罗雀。记者采访中,不少中介都表示,政策出台给他们的售房量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成交量大幅萎缩。

  多数中介靠租房量支撑

  “不仅看房量大幅减少,一些要买房的客户受政策影响都买不了房,我们经常辛苦很长时间,一无所获。”

  一位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之前是第三套停止发放贷款,而后是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60%。因为信贷政策的调整,他们即使谈好了中介费,最后因为客户贷不到款无法成交的情况时有发生。

  现在昆明的限购政策从原先的以家庭为单位只能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升级为有两套以上住房的家庭不能再买房,对于二手房中介来说,限购令无疑是致命的打击。由此,近一个月来,二手房中介的房屋成交量大幅减少,多数中介几乎很难成交房屋。有中介说,还好春节过后是传统的租房高峰期,“现在靠租房,还能维持一段时间。”一位中介说道。

  部分小中介或面临洗牌

  采访中,多数中介都表现出了对今年市场的担忧。成交量是中介生存的重要方面,但如果成交量继续减少,很多中介将面临着生存的困难。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二手房中介这一行业门槛低,但每个月的运营成本是很高的。目前铺面租金、人工成本都很高,现在不少中介都靠出租房屋维持日常运营、开销,但租房高峰很快过去,如果成交量继续萎缩,很多小中介今年将面临洗牌。

  多数房东转售为租

  由于限购令、信贷政策的出台,一大部分人被挡在了买房的门槛外,可买房人群的减少不论对于新房和二手房都将受到很大的影响。荣城地产一位区域总监告诉记者,自1月18日限购令出台后的一段时间里,就有不少房东告知中介如果难找到合适的购房客户、价格优势不如以前,可先将他们待售的房源转为出租。“最近这样的情况挺多的。”她说道。她告诉记者,房东愿意转售为租主要还是受到政策的影响,限购令的出台、二套房首付比例的提高,让买家找到符合条件的房子难度大幅增加,因此,为了减轻养房成本,房东会选择先租。

  • 房款支付四大疑点全解答

    对于贷款额度,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与借款人公积金缴存额、申请借款年限、首付款金额、所购房屋建筑面积都有关系,最好咨询相关的公积金管理机构,找专业的人士帮您计算。

  • 八大细节 轻松选购二手房

    购买二手房,要了解八大细节,才能够轻松选购二手房,大家可以来了解一下噢。

  • 二手房买卖双方“攀亲”为避税

    三月份以来公证处值班电话不时响起,咨询房产赠与的群众明显比以往增多。也有的群众认为赠予双方有亲属关系证明信为什么不给办赠与公证?近日,东阿县司法局及公证处明确表示,攀亲避税“假赠与真买卖”公证

  • 如何确定二手房“年龄” 五招带你走出购房迷局

    不清楚如何核实二手房的真实年限?以下此文就是介绍如何辨别二手房真实\"年龄\"的简单方法,大家可以看看噢!

  • 淮北“二手房”过户全面退潮 市民无需排号可随到随办

    淮北持续一个多月的“二手房”过户潮已经全面退潮,市民现在办理房地产交易业务可随到随办不需排号,交易中心工作时间也已恢复正常。

  • 卖房人不交税无法过户 买房人可提起仲裁

    在购买二手房前一定要了解房屋的具体信息,比如是否已满五年,是否有其他的法律纠纷,是否已经还清银行贷款等等,买方可以到房产局咨询,也可以请律师代为查询。

  • 淮北二手房产权三步查

    交易小知识二手房产权三步查。

  • 买二手房易落入的陷阱

    随着房价暴涨,考虑到价格因素的购房者们,更多的将目光转向二手房市场。下面为购房者们介绍可能落入的五大买房陷阱,请大家留心了。

  • 淮北冬季购买二手房6大关键词

    对于大多数首次置业者来说,冬季购买二手房不失为一种明智选择。但因为多数首次置业者经验不足,会在房子买到手后,发现这样或那样的诸多问题。那么,首次置业者在购买二手房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 签定二手房合同要当心

    在这个房价飞涨的时代,由于无法负担起高额的新房价格,更多人选择了价格较低廉的二手房。然而,在二手房交易中,许多购房者往往只顾房产价值的高低,而忽略了对交易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对于如何签订房地产

  • 小产权房最新政策解读 你家房子属于小产权房吗?

    近年来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地少人多的弊端开始显现出来。国家对小产权房有什么政策引导,牵挂着千家万户的心。本文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小产权房的最新政策是什么,都有哪些?

  • 最新二手房贷款政策

    二手房贷款是指购房人以在住房二级市场上交易的楼宇作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用于支付购房款,再由购房人分期向银行还本付息的贷款业务。如今,出台了最新二手房贷款政策,让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