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本地宝 > 淮北美食 > 美食情报 > 吃什么食物能温暖一冬赶走手脚冰凉
吃什么食物能温暖一冬赶走手脚冰凉
2013-12-16 13:44【我要纠错】

  手脚冰冷吃什么——核桃、芝麻、花生等坚果

  营养价值:坚果油脂含量较高,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并富含磷脂、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中医认为坚果性味偏温热,有补肾健脑、强心健体、御寒的作用,而冬季对应的是肾脏,可增强体质。除了帮助身体抵御寒冷外,它也是健脑、美容、抗衰老的有益食品,所以冬季进补多吃坚果很有好处。

  食用搭配:核桃红枣粥、榛子杞子粥、花生大枣猪蹄汤、栗子黄焖鸡、腰果拌虾仁、白果膀胱汤等都有很好的温补功效,制作也简单方便。

  温馨提示:吃坚果要适量,且因人而异。经常上火、患有腹泻或痰热咳嗽者,尽量避免食用。

  手脚冰冷吃什么——大枣

  营养价值:民间有“一日食三枣,百岁不显老”、“要使皮肤好,粥里加红枣”之说。大枣具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功效。大枣富含的环磷酸腺苷,是人体能量代谢的必需物质,能增强肌力、消除疲劳、扩张血管、增加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

  食用搭配:芪枣合汤(取黄芪15~30克、大枣10克、百合30克一起下锅炖30至40分钟,然后连汤带料一起食用)。这三者结合,对气血两虚的人很有好处,能够缓解乏力、畏寒怕冷等症状,也能滋润美白皮肤。

  温馨提示:中医认为,大枣为补中益气、滋肾暖胃、治阴虚的良品。不过,痰浊偏盛,腹部胀满,舌苔厚腻,肥胖病者忌多食常食。

  手脚冰冷吃什么——生姜


  中医认为,生姜可温中止呕、解表散寒。现代药理研究认为,生姜中也含有植物杀菌素,其杀菌作用不亚于葱和蒜。生姜中的姜辣素能刺激胃液分泌,有促进消化的作用。其中还含有较多的挥发油,能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防止肝脏和血清胆固醇的蓄积。

  晨起含姜片:每天早晨起床后,先饮一杯开水,然后将生姜刮去皮,切成薄片,取4—5片放入盛开水的碗中烫一下,然后将姜片放在嘴里含10—30分钟,慢慢咀嚼,切勿一次吞下去。

  喝生姜大枣汤:每日清晨取大枣10个、生姜5片、红糖适量,煎汤代茶饮,每日1次,特别适合冬季手脚发凉的朋友食用。

  提醒:生姜性属微温,过量食用会伤阴助阳,所以阴虚火旺的人不宜多吃。特别提醒大家,千万不要食用腐烂的生姜,其中含有有毒物质黄樟素,可诱发肝癌、食道癌等。

  • 什么食物搭配在一起最好

    不同食物之间具有营养互补性,搭配得好还能使保健功效成倍增加。

  • 水脂交融 淮北临涣羊肉

    淮北临涣羊肉,是北方著名的羊肉传统食品,在广大消费者中有很强的知名度。早在明清时期,临涣人就以杀羊、开羊肉馆、吃羊肉而闻名远乡近邻。到了民国年间,临涣人的羊肉生意日益兴隆。

  • 怎么做出好吃的薄荷鸡蛋饼

    薄荷鸡蛋饼你吃过吗,薄荷跟鸡蛋两个看似不相配的东西怎么和在一起成为一道美味的菜肴呢,来看看到底怎么做吧。

  • 想减肥 吃什么能越吃越瘦呢?

    14种越吃越瘦的食物你知道吗?不看不知道,一看就知道,下面由本地宝小编和你分享吧。

  • 冬天缺铁了吃什么能补铁?

    冬天来了,所以脸色才会差、情绪才会低落……别把一切责任都推给天气,也有可能是因为你的身体该补铁了,每天该摄取多少铁?你有了解了吗?

  • 枸杞南瓜粥 越吃越漂亮

    甜滋润,营养好的一款甜粥。南瓜有一种与生俱来的亲民感觉,有淡淡甜味,还有些粉粉的口感,加入到米粥里,更容易吸收,口感也非常清甜,加入枸杞补气,对男人女人都是很好的粥品。

  • 濉溪老城特色 老城辣汤

    相传乾隆在下江南时,路过此地,感到肚子饿了,恰好路边有一家老太太煮鸡汤,乾隆就坐在路边喝了一碗,感到很香,汤里还有麦仁,乾隆却不知这麦仁是鸡没洗干净留在鸡肚子里的。于是,乾隆就问老太太:“这

  • 懒汉汤 双堆面鱼

    双堆面鱼并不是鱼,是皖北地区的一种面食。因为拨到锅里的一个个面鱼儿十分均匀,样子都是一头尖,确有几分像小鱼儿,所以人们以其形似,便把这种面食称作“面鱼”。在安徽双堆这个地方,有些人也把“双堆

  • 主妇们的拿手绝活 水烙馍

    烙馍是我们淮北地区主妇们的拿手绝活,一张张雪白漂亮的烙馍在馍盘子里越堆越高。做好后,卷上菜吃,很香。

  • 香气扑鼻 卤狗肉

    卤狗肉,相城为汉封国沛国的国都,居民喜食狗肉,狗肉沛县有名气,几十种香料和肉汁调成卤,卤汁鲜浓。

  • 淮北特色美食 培乳肉

    培乳肉与包瓜、培腐乳齐名,临涣培乳肉同样以它的色泽鲜艳、肥而不腻、乳香浓郁,令人食欲大增。

  • 什么食物搭配在一起最好

    不同食物之间具有营养互补性,搭配得好还能使保健功效成倍增加。

  • 热门推荐